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

作者:法知学院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                

   

 11月1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举行。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领导班子、专任课教师、辅导员,产学研合作基地负责人、律师代表及我校300余名学生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教授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广东洛亚律师事务所授牌,为广东洛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专业校外导师刘智敏律师授予兼职教授聘书。刘智敏在受聘后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为我校学生开讲实务法务知识,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相信本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增强不同专业学生对宪法法律的理解,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  

2018级法学创新班陈一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黄俊辉教授在讲话中引用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要求同学们深刻领悟依法治国的重要内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他充分肯定前四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的效果,对本届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提高对宪法和各部门法的认识,做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  

开幕式后,由学校团委、科研处主办“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54讲暨宪法法律知识系列讲座开讲。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李尚旗教授为师生作题为“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报告,讲述了暑期期间我校开展“长征路上话初心”活动的经过,通过真实案例回顾再现中央红军在长征路上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及其长征精神对于我们的重要启示,现场师生深受教育。  

据悉,本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除义务法律咨询、模拟法庭大赛、宪法法律知识系列讲座、宪法法律知识竞赛、辩论赛、读书报告交流等活动外,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还增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公众即兴演讲比赛和主题征文比赛,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2016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   粤ICP备100766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