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反诈”专题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防范校园网络电信诈骗,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安排下,3月23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在三教108举办了“反诈专题普法宣传教育”宣讲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江高派出所张丽、邱泽文、李丽婷、梁安怡警官等人为同学们做防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教育,学院各宿舍舍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宣讲会以案例展示、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原因、定义及识别公式,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以及公安部门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的“高压严打”行动。在讲解过程中,重点介绍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购物诈骗、刷单兼职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常见诈骗方式,呼吁同学们提高警惕、切勿贪图小利。

新闻出处: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2016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   粤ICP备100766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