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办毒品预防教育宣传

作者:法治办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高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严防毒品蔓延、确保校园净土。9月27日,学校在东校区综合馆三楼举行毒品预防教育报告会,邀请广州市禁毒办郑志进处长作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报告,保卫处、学生处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500余名2019级新生和军训教官与会。

会上,郑志进向师生们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毒贩子诱骗他人吸毒的常见手段、学校如何防范合成毒品、师生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插图、视频,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吸毒给个人和家庭造成的伤害、对社会造成的危害。郑志进还结合一些吸毒人员的犯罪案例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课。

报告会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争当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为创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近期还将通过安全宣传栏滚动播放、展板流动展示等多种方式不断宣传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等相关知识。(保卫处 学生处 团委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2016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   粤ICP备100766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