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9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东校区召开。学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李向明、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出席大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代表们听取了校长骆少明所作的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工会主席贺勇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黄秋文所作的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荣军所作的工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建鑫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时,代表们认为骆少明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对2021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大会的其他报告也真实反映了学校各方面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心系学校发展,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大会还安排了陈南先、杨舰两位代表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报告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发言。大会增选了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并在工会(教代会)委员会上选举产生了工会常务副主席、工会专职副主席。

闭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世界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学校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绩,实现了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顺利开局。凌靖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抓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凌靖波号召全校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学党史•迎党庆•感党恩”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凌靖波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大会还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一往如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贺勇主持大会。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新闻出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2016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   粤ICP备10076626号